金陵小区杀人案(中)

第四个被请来的是穆霓凰——

“你和林殊是什么关系?”
“朋友。”
“只是朋友吗?”
“当然,我也是有男朋友的。”
“萧景琰说你在咖啡厅里和林殊约会。”
“没有,是他误会了。”
“那你那天为什么会和林殊一起在咖啡厅里?”
“我那天因为一些事去医院,然后碰到了他。就在医院旁边的咖啡厅跟他聊了聊。”
“他去医院干什么?”
“不知道,他没跟我说。”
“一点也没有?”
“……我只看到他是从蔺医生的治疗室里出来的。”
“林殊平时和萧景琰的关系怎么样?”
“他们是恋人嘛,关系当然好,整天腻在一起,亮瞎我们的狗眼。”
“最近呢?”
“最近?也挺好的啊。好几次找他出来玩,他都说要陪景琰哥。”
“可萧景琰说林殊最近都没找过他。”
“……这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“林殊给你说过萧景琰他爸的事吗?”
“什么事?”
“萧景琰他爸同意他们在一起的事。”
“怎么可能?!兄长对这件事一直挺苦恼的,几个星期前还向我抱怨过。”

第五个被请来的是蔺晨——
“你是林殊的主治医师吗?”
“不是,我爸才是。”
“有人说看到林殊从你的治疗室里走出来。”
“我们俩是朋友,那天他检查完了就过来看看我。”
“你知道林殊得了什么病吗?”
“不知道,我爸说要保护病人隐私,就没告诉我。问了林殊那小子,他也不说。”
“最近半个月林殊经常一个人来医院吗?”
“没有,他还带了个朋友,说是叫什么黎刚。听说是他公司的下属。”
“你知道林殊的恋人是谁吗?”
“知道啊,萧景琰嘛。他平时没少跟我炫耀。”
“你觉得他们关系怎么样?”
“挺不错的,但萧景琰不太喜欢我,每次林殊和我们一起出去,他都不会来。”
“他为什么不喜欢你?”
“谁知道呢?大概因为我是个心理医生,他怕我窥探他的想法吧。”
“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?”
“林殊告诉我萧景琰好像心里藏了事,所以一直很抗拒见心理医生之类的人。”
“他需要看心理医生?”
“几年前,他大哥一家出了场意外,萧景琰得知后情绪一直不好,林殊带他来看心理医生,他只来了几次就再也不来了,还为这事和林殊闹过矛盾。”

第六个被请来的是黎刚——
“林殊和你是朋友吗?”
“他是我老板的儿子,虽然比我小几岁,但我一直很敬重他。”
“为什么?他只是你老板的儿子而已。”
“可他的业务能力和领导能力很强,而且老板已经决定让他继承家业了。”
“你陪林殊去了医院,对吗?”
“对。”
“林殊得了什么病?”
“胃癌中期。”
“胃癌中期?你们是多久发现这件事的?”
“大约是两个月前。他从两年前开始就变得特别消瘦,可那次他在办公时吐了血,我送他去了最近的医院,他才发现自己得了胃癌。”
“他之前每年的例行体检时没有发现吗?”
“他之前一直是去萧氏名下的医院体检的,说是要支持老婆娘家的产业。”
“老婆?”
“林总的爱人叫萧景琰,开始我们还好奇为什么一个女人要叫这个名字,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男的。”
“之前每年林殊体检的负责医生是谁?”
“好像是叫夏江。”
“林殊得胃癌这件事告诉他父母了吗?”
“应该已经告诉他们了吧。”
“那他告诉萧景琰了吗?”
“这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9 )

© 苏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