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

 萧景琰讨厌白色,讨厌到生日蛋糕上都不能有白色的奶油,房间的天花板和墙壁都被涂上了其他颜色。
白色是他不愿意再想起的回忆,就像林殊和他出车祸那天穿的白色西服,就像他在医院醒来时看到的白色天花板,就像盖在林殊尸体上的白布,只要提起其中一件,便足以让他好不容易撑起来的坚强溃不成军。
萧景琰讨厌白色是公司里人人皆知的事,下属们小心翼翼地执行着这个不成文的规定,就连手机壳都被换成了各种各样鲜艳的颜色。
可梅先生似乎不知道。
梅先生全名梅长苏,是最近合作公司江左盟的老板,带着一副金丝眼镜,脸色苍白,身体履弱,谈吐文雅,笑起来的时候温温和和,看起来丝毫没有生意人的酒肉气。可这么一个人,却是在生意场上出了名的多智近妖。
萧氏的职员们都期待着这次合作能拉公司一把,挤进全球一百强。
所以在梅长苏穿着一件白色西服走进包厢门时,列战英和戚猛都下意识地深吸了一口气,小心翼翼地看向面无表情的萧景琰,生怕他拂袖而起毁了这次合作。
萧景琰不是没有感到下属们的忐忑,可他只是慢慢站起身,走到梅长苏面前伸出手:“你好,我是萧氏的总裁萧景琰。”
列战英和戚猛跟在萧景琰身后,悄悄松了一口气,暗自庆幸着自家老板这次的“宽宏大量”。
萧景琰在梅长苏进门那一刻便死死地皱紧了眉头,可为了这次的合作又不得不忍耐着离开的冲动。真正吸引他注意力,让他忽视了白色西服的是梅长苏左手手腕上的一串手链。
白色的,上面有着麒麟的花纹,两边是一朵朵梅花连在一起的细链。麒麟的背后还会有一个“殊”字的刻痕。
他对这条手链的一切都知道得无比清楚,比如梅花有17朵,比如后面“殊”字其实是一个草书。这是他送给林殊的17岁生日礼物,被林殊一直戴在手上,死时却消失了的生日礼物。记忆太深了,所以只是瞥一眼,便能想起全部。
“梅总,”萧景琰微微笑起来,眼睛若有似无地瞟向梅长苏的左手,“手链很漂亮,我曾经也有一串,可惜不见了。不知梅总是否能告诉我是从哪里买的,我好再买一串?”
“抱歉,可能帮不了你了。”梅长苏歉意地笑笑,“这条手链是别人送我的。”
萧景琰不依不饶地继续追问道:“那梅总是否能告诉我是哪个朋友,我好去再问一次。”
这句话以他们现在的关系来看已经是踩线了,可梅长苏却毫无怒意,他只是看着萧景琰的眼睛,轻轻笑起来:“实不相瞒,送我这条手链的是我爱人。”
萧景琰紧盯着他:“那请问,你的爱人叫什么名字?”
梅长苏无奈地摇摇头:“我来这儿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找到他。”
萧景琰皱起眉:“找到他?”
站在梅长苏身后的甄平张张嘴想阻止自家老板的自揭家底,黎刚瞪了他一眼,让他不要插手。
一旁的列战英和戚猛目瞪口呆地看着事情发展。
梅长苏已经再次开口:“我几年前出了一场车祸,醒过来的时候便失去了记忆,身边可能能证明身份便只有这条手链。救了我的人不肯告诉我其他,只说了这条手链是我爱人所赠,他在这个城市。”
“那你知道你爱人的名字吗?”
“萧景琰,他叫萧景琰。”



小剧场:
取名字
蔺晨吊儿郎当地坐在病床边上,手里拿着一张表,用笔戳了戳浑身上下都是绷带的梅长苏:“喂,想好要叫什么名了吗?”
梅长苏握住手链,看着上面的梅花和“殊”字,努力张口道:“梅……梅常”
梅长苏捋着伸不直的舌头:“殊。”
“梅长苏是吧,”蔺晨一挥而就,丝毫没给梅长苏修改的机会,“就这么定了。”
看来还是没能成功啊。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 )

© 苏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