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(三)

(一)  (二)


 旁观者清,当局者迷


第二天,警察果然找上了门,不过询问的内容与所预料的稍有不同。
“你昨天与死者都谈了些什么?”
梅长苏拿过一旁放着的合同,递给警察,一副中规中矩的样子:“主要是生意上的事,大致内容都在里面了。”
警察打开后,漫不经心地晃了一眼,又将文件还给他,与旁边人对视一眼后,有些犹豫地开口:“你们昨天遇见过什么与‘靖’相关的人或事吗?”
梅长苏微不可察地愣了一下,然后装出一副疑惑的样子摇摇头:“没有。”
“好的,谢谢配合。”
目送警察离开后,梅长苏很快迎来了第二个客人——一个喜欢穿白衣的胖子。
蔺晨摇着一把折扇,慢悠悠地从门外走进来:“看来警察已经对你解除了怀疑。”
梅长苏将桌上文件收拾好,摞在一旁:“蒙挚现在是警队队长,大概是他帮的忙。”
蔺晨合上扇子,对梅长苏的猜测不予置评,只是径直走到单人沙发上坐下:“你觉得‘靖’字真是那人死前写的?”
梅长苏摇摇头:“都已经快死了的人,哪有精力把杯子扫下来再割破自己手指写下‘靖’字。”
蔺晨“唰”的一下打开折扇,装模作样地扇了扇风:“看来萧氏里有人对靖王的掌权不满啊。”
“诶,对了。”他似乎想起了什么,转头看向梅长苏,“你觉得萧选是真的成了植物人吗?”
梅长苏端起茶,不可置否地抿了一口:“这不是你们琅琊阁的工作吗?”
蔺晨“啧”了一声,看不出是不是真惋惜:“我还以为你在得知萧选成了植物人后会放弃复仇。”
梅长苏垂下眼,语气依旧云淡风轻:“害过我林家的人,我一个都不会放过。”
“你考虑过靖王是谁吗?这个人太过神秘,就连琅琊阁都只能查到他是萧家人。”蔺晨看着梅长苏,沉默了好久,终于忍不住开口,“现在萧景琰也在萧氏工作,你到时候是与靖王合作还是扶持萧景琰上位?”
梅长苏皱眉,显然也是想过了很多遍这个问题:“像你所言,靖王太过神秘,也太过狠厉,就算他现在急需清洗萧选留下的残余顽固势力,与他合作也无疑与虎谋皮。而景琰,他有这个天赋,就算现在不受重视,日后也必成大器。要是我还有时间,一定会……”
“好了好了,”蔺晨一脸嫌弃地挥挥手,“别吹了,说重点。”
“但我现在……”梅长苏顿了一下,声音突然有些沙哑,“已经没有时间了。而且,如果有可能的话,我并不希望景琰牵扯进来。”
蔺晨挑眉,没再说一句话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8 )

© 苏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