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陵小区杀人案(上)

金陵小区发生了一起谋杀案,被害人林殊倒在小区花园里,心口插了一把尖刀。
由于四周没有任何与凶手有关的线索,警察叫来林殊生前的好友与家人进行询问,希望能找到一些线索。

第一个被叫来询问的是林殊父母——
“那天,我们俩坐在客厅里谈事,小殊拿着手机走了出来,说是景琰找他,要出去一下。”
“景琰是谁?”
“小殊的恋人,是个男的。”
“你们对他的恋情支持吗?”
“支持谈不上,但也不能说是反对。景琰那孩子也算是我们看着长大的,小殊要是喜欢男人,喜欢的是他也好。”
“他们平时的关系怎么样?”
“特别好,尤其是最近,天天都要出去约会。”
“你们在客厅谈了什么事?”
“我们……想再给小殊要个弟弟或妹妹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小殊是独生子,林家得有个后。”
“他听见了吗?”
“大概吧。”

第二个被叫来的是萧景琰——
“你和林殊是恋人对吗?”
“……算是吧。”
“什么意思?”
“半个月前,我们吵了一架,小殊说要和我分手。我当时以为他在说气话,可他自从那天起就没找过我。”
“可他的父母说最近他天天都要出去和你见面。”
“……和他见面的人不是我。”
“那你知道是谁吗?”
“我有一回去我和小殊以前约会的咖啡厅,看见他在和霓凰约会。”
“霓凰是谁?”
“和我还有小殊一起长大的妹妹吧……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。他们俩小时候还有过婚约。”
“为什么吵架?”
“他想向我家里公开我们俩的关系,我没同意。大概就是因为这件事他后悔和我在一起了吧。”
“为什么不同意?”
“我父亲为人比较古板,他是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。”
“你们以前相处得好吗?”
“……嗯。”

第三个被请来的是萧选——
“你觉得林殊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“虽然太活泼,可还是挺尊敬我们这些长辈的,经常把我妈和我奶奶哄得哈哈大笑。她们俩最疼他了。”
“那你知道他和你小儿子是恋人吗?”
“虽然景琰一直瞒着我,但他毕竟是我儿子,我哪能看不出来啊。”
“那你能接受吗?”
“一开始挺不能理解的,但我找林殊谈了一次后,我觉得他还是挺有责任心的,也会对景琰好,再想想他们从小到大的相处,也就放手了。”
“这么说林殊一开始就知道你已经同意了?”
“对啊,怎么了?”
“萧景琰不知道这件事。”
“……这我就不清楚了。大概是他想时机成熟了再告诉景琰吧,他从小鬼主意就多。”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4 )

© 苏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