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梦(五)

在等待的七天中,梅长苏又做了个梦。
梦里的萧景琰已经长到了十岁,依旧穿着与幼时服饰相差不大的衣服,可是这次他只是坐在一棵大树下,用手撑着头,静静地看着他,似乎是在等梅长苏自己走过去。
黑暗的梦境里,只要萧景琰在的地方总是有光的,忍不住使人想将他视作唯一的光芒与希望。
梅长苏恍若被迷惑了一样,抬脚走了一步,心中却不可自抑地漫出惶恐:‘如果他不喜欢我怎么办?他不会喜欢这样的我的。’
‘什么叫不会喜欢这样的我?’
梅长苏有些迷茫,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想,‘他从一开始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我啊,我从来没变过啊。’
心里的声音再没回应,萧景琰却抬脚从树下朝梅长苏走过来,牵起他的手,有些不高兴地鼓起脸:“我等了你好久。”
梅长苏摇摇头,暂且抛开刚才诡异的想法,弯下腰——萧景琰现在的身高已经不需要他下蹲了,捏了捏他的脸:“抱歉让景琰久等了,我给你道歉好不好啊?”
萧景琰一本正经地摇摇头:“我又没怪过你,你不用道歉的。我今天请你吃母妃给我做的芙蓉糕吧。”
“好啊,”梅长苏笑起来,握紧萧景琰的手,“我们走吧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苏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