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梦(三)

“做梦嘛,”蔺晨坐在椅子上摇头晃脑,“就是可能梦到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事情。”
梅长苏看着眼前不着调的好友表示怀疑:“你的意思是这一切只是我的梦境?”
“你是在梦里看到这一切的,你说这是不是个梦?”蔺晨调笑道,“莫不是,你对梦里那个小孩儿动了心?”
梅长苏没理他,继续提出质疑:“可梦里出现的服饰还有建筑,在网上都能查得到。还有那个孩子,我总觉得很熟悉。”
蔺晨这次看上去总算严肃了点:“要说心理问题,也不是没有可能。我觉得最靠谱的推测就是你太久没开荤,现在有点思春。”
梅长苏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蔺晨笑嘻嘻地接着道:“不过我没想到,你从没谈过恋爱竟然是因为你喜欢男的,还是个恋童癖。”
梅长苏随手抄起桌上的一本病历朝他扔过去:“你最近是不是很想去非洲义诊?我可以跟蔺叔叔提一下这个建议。”
“诶,别呀。”蔺晨哀嚎,“你要真觉得他是存在的,就去查一下呗。他不是说什么‘母妃’和‘皇长兄’吗,那多半也是个皇子。服装和建筑你都查到了,还怕不知道是什么朝代?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7 )

© 苏曦 | Powered by LOFTER